人氣 147869

咬牙都得買下去!專家公開「最佳房型」:遲早都賺

#租售 #多空 #房價 #買房 #置產 #胡偉良
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/綜合報導
 
買房是人生大事,在挑選一套滿意的房子之前,必須做足功課。尤其現今房價高漲,一間就動輒上千萬,對於任何一個普通家庭來說,都是一筆「鉅款」,此時如何選到滿意的房子,就顯得非常重要。
 
品嘉建設董事長胡偉良表示,對於大多數購房者來說,由於是第一次選房,沒什麼經驗,很可能會被別人牽著鼻子走,為此,他也整理了內行人總結的「買房技巧」:
 
胡偉良認為不管家中人口有多少,3房會是比較合適的居室安排。圖/截自photoAC
胡偉良認為不管家中人口有多少,3房會是比較合適的居室安排。圖/截自photoAC
 
一、房型
 
1、從家庭結構來看:現在大多數家庭都是二口或三口之家,看來似乎2房就夠,其實不然。現在大多數年輕人都不會帶孩子,一般都需要父母的協助,這樣一來,就需要有個臥室給父母住,所以3房會是比較合適的居室安排。
 
2、從戶型來看:3房的空間利用率要高於2房,即便是第3個房間不用來住人,也可以改造成書房、健身房、衣帽間、雜物室等等。尤其是有了小孩以後,有一個閒置房間的重要性就越高。
 
3、從增值價值來看:3房要比2房更容易轉手,溢價也會更高。
 
二、位置
 
1、遠離機場、大型工廠、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之處:近機場、火車站的房子,噪音危害非常大,飛機起飛、降落也會發出很大的聲音;遠離工廠的原因也是為了避免噪音,此外有些化工廠會產生有害氣體,造成水汙染影響身體健康;遠離存放易燃、易爆物品之處,是怕一旦發生火災或爆炸,對住戶來說都是致命性打擊。
 
2. 靠近學校、公園與河流:靠近好學區的房子,升值潛力是很大的,並且抗跌能力極強,再加上距離學校近,危險性也就越小;而現代人注重養生,對綠化要求較高,距離公園引近或河岸邊,不僅能滿足綠化高的問題,還可鍛鍊身體、休閒散心,增值潛力也很大。
 
3、生活便利性:儘量選擇附近有學校,菜市場,大型超市等,增加生活的便利性。
 
三、社區
 
胡偉良表示,即便房子周圍環境多好,社區內相對封閉的空間,與生活上的關係會更加密切,尤其對於有小孩的家庭來說,有很大的影響。
 
若買的是中古屋,後續維修成本也很重要,像是管線是否漏水、電路是否老化,這些不是小錢就可以輕易解決,尤其如果社區已經非常老舊,每年的管理維護成本一定很高,這時若社區沒有充分的設備維修基金,且也沒有住戶出資從事維修的共識,必然會逐步走向殘破。
 
四、後續轉售
 
人的一生大多數會搬遷2、3次,也就是買房2、3次,所以買入的時候就必須考慮房子日後的轉手性,也是房子的投資屬性,一旦在計畫搬遷時,房子是否隨時可租、可售、可增值,將是重要的考量因素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