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5085

台中交通題材夯 北屯、太平好入手

#地方 #交通 #房價 #生活機能 #重劃區

記者王玉樹/台北報導

「台中的基本面相當好。」信義房屋中三區協理廖慶洲說,受惠城市建設及交通發展,台中房市將有支撐,加上房價只有台北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,氣候好機能又棒,還是可以入手的地區。廖慶洲說,最重要的交通建設是台74線快速道路通車,北接中清交流道,南接國道3號,交通非常便利。現在從太平交流道到市中心七期重劃區開車只要15分鐘,較過去的40分鐘,時間大幅縮短。74號等於是繞行台中的環狀線,外圍的北屯、太平、大里直接受惠。因此北屯的朴子重劃區建商買了不少地,有不少案子在那邊推出。

信義房屋中山區協理廖慶洲認為,大台中房市因為交通建設利多可望繼續成長。(信義房屋提供)

「而且這裡房價還相當親民,還可以看到1字頭的房子。」,每坪約17、18萬到22萬左右。廖慶洲指出,除了外圍受惠,台中的市中心「蛋黃區」,主為七期、西屯、南屯,房價最高。中古屋3房總價1000萬至1500萬,新成屋2000萬至2500萬,每坪約在25至30萬,豪宅產品則有到40萬以上的。往外第二圍的西區、草悟道,房價略低但差別不是很大。主要以換屋族為主,中古屋每坪約20至30萬,新成屋約在30萬以上。第三圈在北區,屬於成熟商圈。太原路、綠園道,有中國醫藥學院、中友百貨,生活機能完整。但中古屋房價已落到18至20萬。

新成屋則在20至28萬元。廖慶洲進一步說,除74號快速道路外,台中捷運預計106年通車,紅黃線BRT也在2、3年內會蓋好,南北東西向串聯,整個交通機能更健全。除了七期市政中心、八期、草悟道、國美館和台灣大道沿線等菁華地段蛋黃區不只有補漲空間,外圍的北屯、太平、大里更有成長空間。如何在大台中選擇,廖慶洲建議,還是要看預算能力入手。「外圍北屯、太平那一區最好入手,生活機能也非常好。」預算夠就往市中心走,5至10年的中古屋是不錯的選擇。

廖慶洲說,去年台中平均每月交易件數4000件,今年1月份也在這個數目左右。過年期間看房比較平淡,但這一、兩周熱度又回來,整個台中房市仍緩步成長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