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8433

機場捷運按步走 房價卻難「如期」上漲

#交通 #機場捷運 #建商 #投資客 #紅單 #預售案 #高鐵 #青埔 #八德 #房價 #通車 #查稅

好房News記者馮牧群╱綜合報導

自從機場捷運題材出現,業者與民眾便對沿線房市投注許多期待,不斷炒作下房價逐步墊高。雖然交通部今年1月已開始機場捷運測試及營運前準備,預計明年底商轉,桃園當地建商卻直言,高房價已近極限,不必太期待房市有「通車行情」。

建商認為,機場捷運通車後,對青埔房價幫助有限。(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拍攝)
捷運三重站,新北市三重區疏洪東路,機場捷運。(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

高鐵局指出,機場捷運的號誌主線動態測試廠商已於今1月陸續展開。其中台北站(A1)至中壢環北站(A21)測試分為六區段執行,領航站(A17)至環北站(A21)區段測次也已開始;台北車站(A1) 至三重站(A2)區間,則預定於今年10月辦理動態測試。截至今年1月底,機場捷運實際進度為91.77%,接下來繼續完成營運前各項準備,預定明年底全線商轉。

高鐵站所在的青埔地區,炒作氣氛即相當濃厚,根據房仲業者成交行情統計,青埔今年預售屋每坪高達40~45萬元,相較兩年前成長了6.25%;房仲指出,包括太子、華固、宏普、冠德等上市建商均在青埔插旗,預期青埔會是今年北台灣房市最夯的熱區。回顧兩年前,平均房價仍有1字頭,現在已上探3字頭水準,漲幅達到45%。

不過,桃園在地建商指出,桃園的預售案紅單炒作猖獗,是房價不斷墊高的主因,今年政府加強查緝後,敢玩紅單的投資客大大減少,近來八德一帶房市急轉直下就是最好例子。該建商說,機場捷運沿線房價已在高點,通車後難再有明顯成長,尤其如青埔、八德等開發進度緩慢的區域,行情將面臨更大挑戰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