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739

機捷何時通車?賀陳旦:明年「上半年的上半年」

#地方 #機場捷運 #交通 #通車 #政策

記者侯俐安╱即時報導

延宕20年、6度跳票的機場捷運,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天上午在立法院面對立委鄭寶清質詢時鬆口,通車時間可望在「明年的上半年」,鄭寶清質疑「上半年?太久了」,要求賀陳旦承諾明年3月可以通車,賀陳旦說,會努力可在「上半年的上半年」,但仍須尊重初履勘委員。

機場捷運何時通車?交通部長賀陳旦回復,將於明年「上半年的上半年」。(翻攝自聯合影音)機場捷運何時通車?交通部長賀陳旦回復,將於明年「上半年的上半年」。(翻攝自聯合影音)

桃園捷運公司日前才在台北車站舉辦多重災害演練,針對能否在今年底通車,當時桃捷公司總經理陳凱凌表示,「年底(通車)是大家一起共同努力的目標」,但是目前沒有時間表、標準不打折扣。

他指出,依照「大眾捷運法」穩定性測試,必須連續7天的系統可用度達99%,才符合通車標準,報交通部辦理初履勘通過再通車試營運,目前僅能連續3到4天達99%,未能達到7天的原因,主要仍是在號誌及保養系統,還有努力的空間。

機場捷運去年第5度跳票後,原訂今年3月通車,但機捷行車時間、速度、班距「三大關卡」過不了導致延宕,交通部當時以系統穩定、安全無虞情況下,建議先通車、再改善行車速率,但在政黨輪替前桃捷公司不同意先通車再改善,導致機捷第6度跳票。

賀陳旦上任後成立機場捷運監理調查委員會,歷時2個月調查證實4522項異常事件無關安全,交通部及桃園市政府在今年8月試乘時,發車間距與行駛時間依舊未達合約標準,但交通部與桃園市表達雙方都希望「先通車、再改善」,並指機捷無安全疑慮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