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560

通車再延 機場捷運5度跳票

#地方 #交通 #桃園 #機場捷運 #通車

記者蘇瑋璇、曾增勳/連線報導

桃園機場捷運確定年底通車無望,通車時程第五度展延。交通部政務次長曾大仁昨宣布,與桃園大眾捷運公司協調後,以明年三月卅一日通車為目標。

高鐵局長胡湘麟說,今年三月底應完成的系統整合測試作業延宕至今。其中一項涉及全線班表運轉測試,因過程中發生許多機電系統缺失,穩定性未達百分之九十七點五合格門檻。

高鐵局說,統包商丸紅的系統整合能力較弱、和包商長期存在合約爭議,改善進度緩慢。因此找台北捷運、高雄捷運等國內其他捷運軌道專家共同體檢。胡湘麟說,目前採取分段測試,現在進行台北車站到林口站的整合測試及全線運轉測試。已敲定桃捷公司先在已完成整合測試的這一段做營運前準備,雙方併行爭取時效。

胡湘麟說,履勘前的模擬測試須連續七天可靠度達到百分之九十九,任一天未達標準即重來。而丸紅因系統整合測試延誤,影響通車期程。高鐵局依合約扣款,總計畫經費兩百五十四億元,扣款上限為一成、廿五點四億元,每天扣千分之零點五,一天求償一千兩百萬元,今年四月已達上限,將扣廠商估驗款不撥款。

機捷趕不上明年大選前通車,外界質疑是否有政治力介入?「機場捷運識別色是紫色,不是藍色也不是綠色」,曾大仁說,不是政治問題,通車要達到服務民行、安全無虞、系統穩定三原則。

桃園機場捷運從台北車站到中壢環北站全長五十一點○三公里,共廿二座車站。通車後從台北車站到桃園機場直達車最快卅五分鐘,普通車台北車站到中壢環北站七十分鐘。

桃園市長鄭文燦說,機捷最後模擬演練測試須達「無班車誤點、班班停靠月台正確位置」,確定系統穩定、安全無虞,否則桃捷公司不會接手。

 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