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5286

住宅前整條路畫紅線 善化區居民批

#地方 #人行道 #紅線停車 #路邊停車

記者周宗禎/善化報導

台南市善化區龍目路住戶車停門口步道,遭人拍照舉發妨礙通行,警方開單告發,引起住戶抗議;質疑當地人車稀少,整條路畫紅線禁止停車,居民停車就被告發取締,不符合比例原則。

警方表示,住戶門前土地雖私有,但屬行人步道,即使機車停自家門前也違法:而過去機車可停路旁,日前畫紅線後機車也不能停,若被人舉發,一樣要罰。

陳姓住戶說,他們的車停在自家門口私有地上,卻遭人拍照檢舉「妨礙他人通行」,收到罰單後雖向台南監理站申訴,遭警方以「經科學儀器採證」駁回,令人難以接受;龍目路人車稀少,車停門口根本不會妨礙行人,且居民申訴後不久門前就被畫上紅線,等於整條路沿線都不能停車。林姓住戶說,「要住戶停到1公里外嗎?」疑遭人惡意檢舉。

善化警分局指出,遭舉發畫面車輛確實停在「人行道」,路人因車輛占用人行道需繞行,已違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處罰條例;該路段人車不多,但有民眾陳情,龍目路寬僅8米且接近火車站,路邊停車將妨礙消防車輛出入,市府交通局與區公所會勘後決定畫紅線,警方只能依法告發。

 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