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0574

天津大爆炸 小心!住宅別離工廠太近

#地方 #天津 #爆炸 #火災 #空污 #工廠 #住宅
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/整理報導
 
天津12號深夜濱海新區的兩次大爆炸,隨著救災的進行,也讓人警覺住宅緊鄰工廠的危險,其實把時間拉回2年前的父親節前夕,台灣桃園也發生類似的爆炸火災,當年桃園台硝化工500坪廠區陷入汪洋火海,廠區內又存有大量易燃性化學物品,火苗一度竄升至10層樓高,更由於火場三公里外就是桃園國機機場,不僅讓航空城空汙拉警報,也讓周圍鄰居嚇得不敢再睡覺。
 
桃園航空城帶動房價,但附近工廠林立,影響生活品質。(圖/好房資料中心)
 
 
這次天津大爆炸,根據央視報導,就是瑞海國際物流公司倉庫,於 12 日晚間 23 時 30 分發生兩次大爆炸,爆炸威力震碎方圓兩公里內的建築玻璃,已釀至少 44 死其中還有12 人為消防員,總傷者至少 520人;而當年台硝化工廠500坪廠區陷入汪洋火海,也是因為廠區建築物結構多為PC及鐵皮,又存放大量硝化棉、微量甲苯、異丙醇及酒精等易燃性危險物品,不僅搶救困難,還需動員毒化災專業人員的協助。
 
根據當年的警消人員回憶這場火警,不僅造成空汙,加上廠區內的化學物質部份屬於液態,在火災發生後,部份沿著水溝流出到廠外小溪,也讓火勢一路延燒出去,令附近居民相當擔心受到波及,所幸火勢受到撲滅,起火原因仍待調查。
 
其實近年來桃園受惠於機場捷運以及升格、航空城等重大建設議題發酵,房價一路攀升,但隨著房地合一的衝擊後,房價也出現波動,但是扣除房價之外,桃園機場附近一帶從早期就工廠密布,還經常傳出工廠排放廢水等消息,對於周遭環境來說,影響甚劇,不僅是地方政府需解決的課題,也是買房不可輕忽的一大問題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