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020

海外置產有法管 但民眾仍愛注意

#寰宇 #海外置產 #房仲 #不動產 #公平交易法
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/綜合報導
 
近年海外置產熱潮風靡,但背後卻存在不少灰色地帶。內政部表示,房仲業者在從事國外不動產仲介業務時,應遵循國內法令規定,否則違者最高可開罰2500萬元。不過,專家也認為,此舉意義不大,民眾前往海外投資未必能受到完整的保護。
 
國內房市觀望氣氛濃,海外置產意願隨之提升。(好房資料中心)
國內房市觀望氣氛濃,海外置產意願隨之提升。(好房資料中心)
 
內政部地政司指出,房仲業者從事海外不動產仲介業務,應接受《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》、《消費者保護法》及《公平交易法》等規範。
 
其中,《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》規範不得收取差價等行為;至於《公平交易法》的規定,若仲介做出影響交易秩序的行為,違反者將處5萬以上2500萬以下罰鍰。
 
不過,太平洋房屋行銷部顧問李季鴻卻在臉書上表示,內政部此舉根本是沒有意義、沒有用的,因為本質沒有被改變,法令管得仍然是國內業者,動不了國外的。
 
第一太平戴維斯副總經理邱奕平接受蘋果日報訪問時指出,現在市場上有些混亂,消費者應先慎選仲介,最好挑選有全球通路的業者,發生糾紛時至少可以透過台灣公司爭取權益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