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7065

內冷外熱! 海外置產業者量增9成

#理財 #便利商店 #不動產 #房仲 #代銷 #海外置產

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╱台北報導

國內房市陷入低迷,仲介業者增幅不若以往,反觀從事海外不動產仲介及代銷業者經營家數則是大鳴大放,成長幅度與去年同期相較多出九成,顯示在國人熱衷海外置產的趨勢下,有越來越多業者分食市場大餅。

現在國內有超過300家海外不動產仲介,投資人應慎選業者。(業者提供)
現在國內有超過300家海外不動產仲介,投資人應慎選業者。(業者提供)

根據內政部地政司11月底統計,國內不動產經紀業營業家數已來到6859家,數量直逼便利商店,但與去年同期相比,增加幅度已開始疲軟;同期間全台經營國外不動產仲介或代銷的業者雖然只有330家,但與去年同期相比卻增加91%,成長幅度驚人。業者指出,去年年初從事海外不動產的經紀業家數只有不到150家,但到了年底已增加為183家,今年11月更持續放大,近兩年以倍數的速度成長,可見海外不動產商機之龐大。

業者發現,受到國內政策壓抑房市投資的影響,近期民眾詢問海外置產的頻率成長一到兩成,海外投資顯然已邁入白熱化階段,加上這兩年台灣經濟改善無感的利空作祟,加速國人錢進海外的意願。亞太國際地產執行長方彥夫認為,海外置產的門檻並不如外界認為需具備財力雄厚的基礎,現在小資族也紛紛投入,平均總價500、600萬起可買到一至兩房產品,且選擇多元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