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628

紅點文旅藝廊 旅客驚艷

#地方 #藝術銀行 #文化部 #藝廊 #藝術 #紅點文旅飯店

記者陳界良/台中報導

文化部為讓藝術走入民眾的生活,今年率先在台中市成立國內第一家「藝術銀行」,租借藝術品給民間機構展覽,日前又與台中市的紅點文旅飯店合作,出租11件藝術品,並協助布置旅店的藝廊,讓旅客相當驚艷。

文化部藝術銀行與紅點文旅合作,布置紅點文旅的美好藝廊,令人耳目一新。(記者陳界良/攝影)

藝術銀行從4月設立至今,已收藏近千件各類藝術品,雖成立僅半年多,但出借率已達5成,相當受到銀行、醫院與民間企業的歡迎。

藝術銀行日前又與紅點文旅合作,精選出何孟娟、林慶芳與周義勳等9名藝術家的11件作品,各有獨特風格,租借給紅點文旅。

藝術銀行並協助規畫、布置旅店內的美好藝廊及公共空間,展出這11幅作品,呈現當代藝術不同風格互相撞擊、激盪的美感,讓旅客大為驚艷。紅點文旅指出,在旅店內設藝廊,經常邀年輕藝術家展出,免費開放參觀,作為拉近民眾與藝術家的平台。

藝術銀行表示,藝術銀行藉由公開徵件,購入優秀的國內藝術家作品,以扶植有潛力的藝術家,並利用租賃方式進行流通,出租藝術品月租金僅為購入價格的0.4%,例如10萬元的畫作,月租金只要1200元,相當划算,深受飯店、銀行與醫院等青睞。

以租賃方式承租藝術品,除花小錢就能展出美麗的藝術品,更能經常更換作品,相關租賃辦法可上藝術銀行網站查詢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