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2179

全球最難蓋的房子!台中國家歌劇院將在週末落成了

#台中國家歌劇院 #新地標 #伊東豊雄 #建築 #地方
好房網NEWS記者李玲玲/台北報導
 
日本建築大師伊東豊雄所設計,且被國際媒體譽稱為「世界第九大新地標」的「臺中國家歌劇院」,將在23日正式落成,21、22日兩天將進行6場台灣有史以來最大型的戶外3D光雕投影秀,台北市長胡志強在其粉絲團就說:「這一棟被建築業界稱作全球最難蓋的一棟房子,在台中實現了!」
 
由日本建築大師伊東豊雄所設計,被國際媒體譽稱為「世界第九大新地標」的「臺中國家­歌劇院」。(取自胡志強加油讚粉絲團)
由日本建築大師伊東豊雄所設計,且被國際媒體譽稱為「世界第九大新地標」的「臺中國家­歌劇院」。(取自胡志強粉絲團)
 
台中國家歌劇院是台中市第一個國家級表演藝術中心,由普立茲克獎得主伊東豊雄設計,是世界第一例全面非標準化曲牆、無柱、無樑的混凝土數位建築工程,前衛的設計。伊東豊雄說,這是他一生最具代表性的作品,也讓他在臺中市完成夢想。 
 
為了迎接臺中國家歌劇院落成,臺中市政府文化局從11月1日至12月31日開放內部參觀導覽,更將在21、22日兩天進行6場台灣有史以來最大型的戶外3D光雕投影秀,光雕影片將以「自然‧幾何‧嶄新」為三大主軸。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