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97405

郭台銘真要離開台灣? 鴻海台中投資「剛好」喊卡

#鴻海 #郭台銘 #智動化創新園區 #胡志強 #台中 #港區 #投資 #商圈
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/整理報導
 
選前倒數2周,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15日在中天電視台向心中的「經濟選民」喊話56次,除了憂心台灣政治環境,也要大家「別逼他離開台灣」。話才說完,16日台中市長胡志強就證實,鴻海本來在台中投資2000億開發的「智動化創新園區」,投資進度暫停,時間點引人遐想。
 
鴻海本來在台中投資的「智動化創新園區」,胡志強證實投資進度已經喊卡。(截取自維基百科)
 
 
郭台銘日前接受中天電視台陳文茜「全球自由貿易台灣邊緣化」節目專訪時表示,如果從外商的角度來看,現在台灣落後,他不會投資台灣,他也呼籲,中韓FTA對台灣是個警訊,兩岸貨貿必須趕快簽訂。
 
其實早在2011年時,鴻海就宣布投資100億元在中科設廠,推動「智動化創新園區」,投入自動化關鍵零組件及系統整合設備的開發生產,將研發機器人等生產自動化以及伺服設備等產品,當時預估3到5年後,年產值可達1200億元。而今年年初時,鴻海也打算將「智動化創新園區」的落腳處從中科轉往台中港,但如今投資計畫卻臨時喊卡。
 
台中市長胡志強對此表示,鴻海來台中港區投資的「智動化創新園區」,投資額高達2000億新台幣,原本可以帶來很多就業機會,備受地方期待,卻在服貿協議受挫後,投資進度暫停。
 
市府經發局長王誕生則說,鴻海在台中港區港務公司的土地需求沒問題,市府全力配合開發,目前只是腳步暫緩,希望服貿和貨貿過關,讓鴻海趕快在台中港自由經濟示範區,建立國內最大機器人研發中心與生產基地。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