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5165

鴻海投資台中 2,000億元起跳

#地方 #郭台銘 #胡志強 #鴻海集團 #智動化創新園區

記者宋健生/台中報導

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昨(24)日表示,「我沒有投票權,但我有投資權」,在台中2,000億元「智動化創新園區」投資計畫並未中止,只要政府提供土地,還會加碼擴大規模,由原規劃的伺服馬達及控制器,再切入精密機械、光學、機器人、電動車,甚至物聯網及智能城市等產業。

台中市長胡志強(左)及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昨天一同參加中台灣產業發展論壇,兩人互動良好。郭台銘表示,在台中2,000億元「智動化創新園區」投資計畫並未中止,還會加碼擴大規模。(記者于志旭/攝影)

郭台銘昨天參加中台灣產業發展論壇時透露,鴻海在美國有二、三個工業區開發案正要推動,在日本也有大型投資計畫,邀請中部企業家和他一起到海外投資,發揮集市作用,共同賺全球的錢。

郭台銘強調,國內廠商到海外投資,但是高科技、研發技術必須留在台灣。他特別提及鴻海與日本軟銀的機器人合作計畫,表示鴻海未來會把研發中心設在台灣。

對此,行政院副秘書長蕭家淇指出,為留住鴻海投資計畫,行政院已提出多塊土地給鴻海選擇;據了解,台中市政府最中意的是台中港特定區土地,特定區一旦解編,擬提供200公頃土地給鴻海集團投資。

台中市工商策進會昨天在清新溫泉飯店舉辦中台灣產業發展論壇,主席台上,台中市長胡志強坐中間,兩旁包括郭台銘與上銀董事長卓永財、金可董事長蔡國洲、寶成董事長蔡其建、和大董事長沈國榮、宏全總裁曹世忠、喬山董事長羅崑泉等重量級企業家一字排開,相當壯觀。

胡志強致詞時,先以一段順口溜:「咬一口蘋果,高唱谷歌,射下三星,開保時捷」來表達中部產業的蓬勃發展,強調這些國際知名產品及零組件,共同點都是來自中台灣的「黃金縱谷」。

胡志強也對郭董喊話:「台中是好地方,鴻海回家吧」。郭台銘則肯定胡志強的區域整合計畫,表示台中雖然不是他的故鄉,但他有投資權,鴻海一定會來台中投資。

鴻海規劃發展機器人及電動車產業多時,原本打算要在台中投資,但一直沒有具體投資項目,外傳郭台銘係受服貿無法過關,對投資案產生疑慮,但郭董昨天明確表達投資意願。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