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693

柯嗆郭:選舉沒拿你錢 公事公辦

#政策 #地方 #台北資訊園區 #柯文哲 #郭台銘 #鴻海集團 #遠雄集團 #政治獻金

記者陳芃、張立勳/台北報導

鴻海集團在各大報登半版廣告,要求北市府48小時內公布台北資訊園區相關資料,今日上午「到期」。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強硬表示,不會受財團威脅,更說選舉時沒有拿過鴻海的政治獻金,「我沒有欠你、公事公辦」。

柯文哲20日出席市政會議後記者會,被媒體問到鴻海集團日前刊登的廣告要求,不禁臭臉,再次重申「太囂張了!」。(記者陳振堂/攝影)

鴻海想溝通 隨時歡迎

柯文哲昨日於市政會議後記者會表示,不管幾小時都一樣,國家不可以被財團控制,「本政府也不受財團威脅」。如果鴻海有問題要跟台北市政府溝通,就打電話到市長室約個時間,隨時都可以來談。

柯文哲不滿表示,花幾百萬登廣告、又公開嗆聲要求北市府幾小時內公布資料,太囂張了,這是國家應該有的現象嗎?他直言,「選舉又沒有拿過你的錢,我沒有欠你,公事公辦。」至於要不要公布資訊園區相關資料,柯文哲說,等廉政委員會成立後,就分案成立專案小組,該怎麼做就怎麼做。

媒體報導,鴻海集團近日市值已出現減損,柯昨日下午參觀智慧城市展時指出,這要怪鴻海自己,怎麼會有財團花幾百萬登報嗆聲要政府做什麼,實在太過份了,令他很不高興。

要和遠雄談合約補正為了大巨蛋工程,台北市長柯文哲幾乎和遠雄集團「槓上」。柯20日表示,已經弄清楚合約內容還有交通動線方案,應該這2天就會請遠雄董事長趙藤雄來「談一談」。柯強調,包括2009年監察院對大巨蛋提出的39項糾正、工程逾期的罰款,都要一併討論,該怎麼辦就怎麼辦。

昨日上午市長室會議再度討論大巨蛋案,幕僚形容柯文哲看合約「看得很清楚」,也詢問監察院過去的糾正案,市府是否有和遠雄討論相關事宜。得到的答案是開過一次會,但遠雄未理睬,雙方也沒有為此調整合約內容,這個答案讓柯文哲大吃一驚。

柯文哲在市政會議後表示,關於大巨蛋的交通動線以及合約內容,已經大概了解並想清楚態度,接下來就會交代祕書約時間,「這兩天有時間就請他(趙藤雄)來談一談」。柯也說,2009年監察院對大巨蛋有39項糾正,一直到現在也沒有處理。加上遠雄申請工期展延至去年12月28日,工程已經逾期,到時候怎麼罰款就一併來談,該怎麼辦就怎麼辦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