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07525

柯P要將社宅蓋在信義區? 專家:周邊房價「挫咧等」

#政策 #柯文哲 #社會住宅 #舊陸軍保養廠 #空軍總部 #房價 #北醫 #吳興街
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/整理報導
 
台北市長柯文哲決定退出空軍總部開發案,並打算「以地換地」,將空總都市計畫變更後取得的4成回饋地,和中央換其他國有地。據傳,柯文哲有意換位在信義計畫區旁的最大空地「舊陸軍保養廠」,來興建5000戶社會住宅。對此,專家認為將對會附近房價造成衝擊。
 
柯文哲傾向拿空總的回饋地來換陸保廠的空地,藉此興建更多的社會住宅。(翻攝自中天新聞Youtube)
 
柯文哲傾向拿空總的回饋地來換陸保廠的空地,藉此興建更多的社會住宅。(翻攝自中天新聞Youtube)
 
舊陸軍保養廠西臨信安街,東臨吳興街220巷,北臨信安街15巷,南側緊鄰台北醫學大學,佔地9.79公頃(約3萬坪),市府有意在此興建5000戶社會住宅。因為從空總取得回饋地,佔地只有約2.86公頃,頂多蓋1000戶的社會住宅就已飽和。相比之下,兩者數量足足差了5倍。
 
舊陸軍保養廠位在市中心的蛋黃區,靠近台北101、台北醫學大學,房價、租金具有一定的支撐力。不過,房仲業者李信仲接受中天新聞採訪時表示,如果5000戶社會住宅完工,不論是全部出租或是部分出售,一定都遠低於市場行情,將會對附近房價造成衝擊。
 
根據好房網的行情資料顯示,台北醫學大學周邊的房價,住宅每坪平均是82萬,大樓是91.2萬,而公寓部分則是61萬,但未來恐怕會有下修的可能。房產專家Sway先前就曾指出,一旦有大量的出租住宅出現,區域內的購屋需求絕對會被吸走,周遭房價鐵定會下跌,未來不管是想要購屋或是投資的民眾,下手前還得留意社會住宅的落腳點。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