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983

6公宅招標 總採購金額70億

#公共住宅 #社會住宅 #柯文哲 #政策

黃意涵/台北報導

台北市政府昨天舉辦公共住宅招標說明會,宣告北市6件公宅上網公告招標,總採購金額達70億,合計興建1675戶。說明會主持人、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會後表示,包含這6案在內,今年有18案要開工,智慧公宅部分,他原本保守先做4600戶,但市長柯文哲要求接下來發包的公宅必須「戶戶都是」,因此進度要急起直追。

台北市6件公宅招標,總採購金額70億,圖為大龍峒公共住宅外觀(圖/台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提供)大龍峒公共住宅外觀。(圖/台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提供)

昨天說明會上端出的是內湖區瑞光公共住宅智慧社區統包工程、萬華區青年公共住宅二期智慧社區統包工程、文山區木柵段公共住宅新建工程、萬華區莒光段公共住宅新建工程、南港區中南段公共住宅新建工程、南港區小灣公共住宅新建工程,吸引61家廠商、130人參加。

林欽榮表示,自下月起就有明倫、奇岩等公共住宅陸續開工,今年總共有18案將開工,智慧公宅部分原保守先做4600戶,但柯文哲要求從現在起發包的公宅,必須每戶都要更智慧化。

台北市都市發展局住宅工程科科長李宜儒進一步說明,也就是不只水、電、瓦斯等「智慧3表」配備,智慧化程度還要更加提升。

林欽榮另指出,以前的國宅品質不是太好,這是不可避諱的事實,但以前的公宅有出售,現在則不販賣,現在的公宅平均每坪造價約12萬,已是小豪宅的價格,因為政府要永遠持有,興建公宅初期要花時間,但這是必經過程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