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2540

公托、領錢哪個好? 專家:看就業環境

#托兒所 #幼稚園 #補助 #小孩 #政策

記者洪敬浤/台中報導

台中市府挑戰五都的托育政策,學者認為不同的托育政策各有利弊,不能一概而論;台中平價托育涵蓋率雖然較五都高,但與歐美相比「進步空間還很大」。

學者認為不同的托育政策各有利弊,不能一概而論

弘光科技大學幼保系主任黃志雄說,台中市舊市區就業環境好,新生兒母親比較願意去上班,把小孩送給保母帶,但山城或海線地區工作難找,會比較想在家帶小孩領津貼;不同的托育政策各有利弊,不能一概而論。

托育政策催生聯盟發言人王兆慶說,台灣2歲以下幼兒托育需求高,目前不僅供給量少,品質也讓家長憂心,建議除提高供給量,也要打造讓人安心的托育環境。

王兆慶說,托育服務要擴大涵蓋率,也要兼顧公私平衡;台中平價托育涵蓋率較高,不過與歐美40%-50%相比,仍有很大進步空間。

另衛福部委託調查,國人嬰幼兒近4成由「阿嬤」照顧,但家長最期望的卻是送公托或保母,可見現行托育環境讓家長不放心,價格也是考量之一。

王兆慶表示,新北市過去著重公托,但蓋托嬰中心成本確實驚人,收托數量有限,大排長龍「看得到吃不到」;台北、桃園提供新生兒父母現金補助,容易受限於地方政府的財政好壞,也無法促成托育品質改變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