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2569

年輕人不婚不生 全是7-11的錯?

#地方 #低薪 #房價 #經濟 #人口
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/整理報導
 
台灣面臨低薪高房價的慘況,導致許多人不敢結婚生小孩,少子化、高齡人口成長快速等問題紛紛浮現;不過不只在台灣,日本、韓國也見到這樣的現象,而日本經濟學者大前研一則指出,這樣的現象其實與便利商店的普及化有關。
 
台灣、日本都面臨年輕人只在乎小確幸的現象,而日本經濟學者大前研一則指出,其實跟便利商店的普及化有關。(翻攝自Google Map)台灣、日本都面臨年輕人只在乎小確幸的現象,而日本經濟學者大前研一則指出,其實跟便利商店的普及化有關。(翻攝自Google Map)
 
日本知名經濟學者大前研一在《低欲望社會》一書中指出,現在日本的新世代已經喪失成功欲,只在乎小確幸,就算是房貸利率超低,2、30歲的年輕人及中堅世代也毫無反應,因為大多數人的心態不只是不願意背負房貸或結婚生子而已,所有的風險及責任都不想承擔。
 
大前研一認為,這個前所未有的族群,使日本消費層面元氣大傷,而年輕世代之所以跟過去的人擁有不同的價值觀,可能跟便利商地的普及有密切關係,他指出,一天只要花500日圓,就能在便利商店買到三餐,拜這樣的文化之賜,年輕人不會有餓死的危險。
 
便利商店成為大前研一口中拖累年輕人的武器,不過對於多數喜歡生活機能便利的民眾來說,只要能夠住在商圈附近都好,而超商的便利性則是成為房東、屋主會特別註記的優點,有房仲業者就指出,如果住商大樓有超商進駐,每坪房價可提升3~5萬元,如果是連鎖的品牌,也對房價有一定的支撐力,在房價下修期,可成為房價保值的利多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