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073

半身癱瘓40年 月亮歌后輕生

#李珮菁 #地方 #月亮歌后 #經濟 #病痛

中國時報記者 李依璇、李文正/台北報導

「月亮歌后」李珮菁以一首《我愛月亮》走紅,因脊椎手術失敗下半身癱瘓至今,昨凌晨她在臉書貼文「我決定要到另外一個世界!」透露想要自殺,家屬報警處理,李卻希望大家不要再勸她,後在家人陪同下就醫,北市議員應曉薇表示,李珮菁受到經濟和身體病痛等雙重壓力,才會一時想不開。

內湖警分局昨上午近7時獲報,李的家人聲稱有人要自殺,員警趕到李珮菁位在成功路4段的住家,李意識清楚,告訴員警自己死意堅決,表示自己下半身不良於行40年之久,不想活了,希望大家不要再勸她。

月亮歌后李珮菁1月出席春節餐會時,神情輕鬆,6日卻傳出在住家輕生送醫。(圖/中國時報資料照片)

由於李意識清楚,拒絕救護人員幫她量血壓、脈搏,並表明不願意上救護車就醫,且現場也沒有發現裝有藥物瓶罐,員警僅通報自殺防治中心。但到了上午10時許,員警再次獲報指李可能會自殺,而北市議員應曉薇也到場,李說:「我已經沒有辦法對世界做出貢獻!」在4名員警與友人不斷勸說,李珮菁才在哥哥陪同下,同意就醫。

應曉薇表示,她得知李意圖輕生的消息,緊急致電給李珮菁,並到家中探視,發現她狀況不太穩定,馬上請消防局、社會局到場協助,一同將李珮菁送醫治療。

李經治療後沒有生命危險,已協助安排住院。她感嘆,李珮菁身體長期受到連止痛藥都止不住的痛,痛到實在不想活下去,且李一直經濟狀況都不寬裕,但個性就是即使生活不寬裕,也不願接受接濟,只希望有演出機會,合情合理為自己謀生。

台北市社會局表示,李珮菁曾申請身障者相關福利,但直到這次意外,才發現李的身心狀況都須接受觀察,有關細節還要深入了解,目前社會局社工跟衛生局自殺防治中心都有啟動關懷機制,但個案現在狀態並不適合強力的詢問,現階段以生活與心靈上的支持為主。

台北市衛生局指出,李珮菁的失能狀況為最高的第8級,日常生活各項需求都需他人協助,去年底李狀況低落,且李雖原有申請外籍看護,外籍看護卻突然在上個月逃跑,現階段只能由家人代為照料,未來看護仍須看家屬有無申請。全國各縣市自殺防治專線0800-788-995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