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022

2019經濟前景 法人:沒想像悲觀

#理財 #地方 #經濟 #股市

工商時報記者黃惠聆/台北報導

近期幾個月,全球股市經歷了許多小型循環,投資人的情緒在悲觀與樂觀間擺盪。然而整體而言,股市還是受到負面情緒影響,2019年股市,法人表示,雖沒有之前樂觀 但也沒有想像中悲觀。

晨星基金表示,全球股市近期的疲軟,反映了投資人關注的兩大問題:中美貿易戰加劇可能導致經濟崩潰,以及因美國總統川普減稅帶來的財政刺激效果減退,可能造成2019年美國經濟放緩,甚至有人猜測美國經濟的衰退即將到來。此外,美股的估值以歷史標準而言算是相當昂貴,更難以承受負面的市場預期。

儘管中美貿易戰的結果很難預測,但它可能比投資人預期的還要樂觀。(圖/美聯社)

銀行財管顧問說,最近股市表現不佳是可以理解的,但股市展望並沒有像新聞頭條那樣一面倒的悲觀。晨星基金說,儘管中美貿易戰的結果很難預測,但它可能比投資人預期的還要樂觀。

之前投資人也對美國出乎意料的衝突性政策,尤其是和北韓的衝突以及重談北美自由貿易協定感到擔憂,不過,最後的結果並沒有想像中糟糕。所以,對美國經濟放緩一事可以更樂觀些。

華爾街日報預測美國經濟在2019年仍將成長2.3%,且市場先前擔心美聯儲會推動糟糕決策的看法正在改變,他們認為美聯準會現在對升息會更為謹慎。而且美國企業的獲利尚未停滯,根據數據公司FactSet整理股市分析師的最新預測,2019年標普500指數成份企業利潤將成長8.3%。

全球經濟前景可能不像之前那麼強勁,但也不是全然的悲觀。例如,根據美國美林銀行(BAML)2019年市場展望預測,2019年全球經濟將成長3.6%,這只略低於2018年的3.8%。然而就目前來看,新聞媒體都是熊市觀點,投資人的焦慮可能會繼續主宰市場一陣子。

安本標準投資管理環球策略主管Andrew Milligan即表示,安本標準投資在2019年仍然偏好風險性資產,但會精挑細選投資標的。只要政治形勢未有實質惡化,投資者可對2019年的企業估值和利潤增長保持信心。當估值愈昂貴,股市價格與盈利增長脫軌的風險便愈大。

安本標準看好美國、歐洲、新興市場和日本的股市。新興市場股市的估值看來合理,如中國等的個別地區明顯較去年便宜。日本的週期性經濟復甦、政治穩定和公司治理標準改善亦有吸引之處。在波動的市場下,贏家和輸家的差距尤其明顯,主動型選股將變得更為關鍵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