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685

土耳其危機是否擴散? 投資人提出3重點

#地方 #理財 #投資 #土耳其 #股市 #經濟

工商時報記者陳碧芬/台北報導

土耳其政經情勢動盪對其他較弱的新興經濟體帶來信心危機,多家外商銀行投資總監辦公室14日均對投資人提出建議,應關注三大重點來分析危機是否進一步擴散,一是美元計價新興市場債、二是歐洲銀行業外幣融資,三是歐元走向。

星展銀行財富管理部門投資總監辦公室表示,土耳其金融風暴是典型的新興市場不穩定現象,過去數月來類似的情節已在阿根廷和巴西發生,俄羅斯被美國施以新制裁後,盧布也大幅走弱。在土耳其里拉出現急貶後,ECB擔憂歐洲銀行業對土耳其曝險,歐元也隨即跌至近13個月低點。

土耳其政經情勢動盪,對其他較弱的新興經濟體帶來信心危機。(圖/好房網資料中心)跌價 崩盤 跌 股市 股票

基於歐元兌美元快速跌破1.15美元的新阻力點,渣打銀行財管部門建議,應觀察美元指數突破96.05阻力水平後,是否持續挑戰97.88的位置,相對於市場普遍預期美元指數將繼續上漲,渣打銀行提醒,美元的投機多單部位也在上升,預料本周外匯市場的波動性將增加。

不同於對外匯市場震盪的保守,外銀普遍對股市仍維持多頭看法。星展集團分析,新興市場與土耳其動盪對美國影響最小,因此在投資策略上,建議個別資產類別仍維持看好美股,事實上美股在動盪時期向來受惠於資金流入,美國公債可能受惠於避險資金的流入,看好殖利率較高的BBB/BB等級公司債。

渣打銀行財富管理處負責人傅敏儀則表示,市場關注的焦點仍是強勁的美國企業盈餘和日益超買的美元,土耳其債券只是全球新興市場債券中的一小部分。

瑞銀財富管理全球投資總監辦公室表示,土耳其主權債利差年初至今從185擴大至477基點(1基點是0.01個百分點),根據國際貨幣基金(IMF)資料,土耳其債務占GDP約23%,目前應暫無立即危機。

不過瑞銀也指出,土耳其是歐洲第六大貿易夥伴,占歐盟2017年貿易總額的4.1%,本次土耳其危機中,歐洲金融業受到顯著影響,尤其是西班牙和法國的銀行,西班牙銀行持有土耳其債務830億美元,法國則是384億美元、義大利170億美元,歐洲銀行業占歐元高收益債指數約12%,占比為第二大,土耳其風暴後作力,可能衝擊歐洲金融業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