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562

汽車衝撞英國會大廈 攻擊傷及3路人

#地方 #英國 #西敏宮 #衝撞

中國時報記者王嘉源/綜合報導

英國倫敦市14日上午7點半左右,一名男子駕駛小轎車,高速駛向國會大廈「西敏宮」,撞倒多名路人及單車騎士,最後撞上反恐路障。事件導致3人受傷,涉案司機被捕,動機未明,但當局定調為恐怖攻擊,由反恐警方接手調查。

嫌犯年約20多歲,駕駛一輛銀色福特Fiesta,高速逆向行駛。《每日郵報》引據目擊者指,汽車當時以時速80公里行駛,至少撞倒15名單車騎士,最後再撞上西敏宮外的路障,車頭損毀冒煙。

事件導致3人受傷,涉案司機被捕,動機未明,但當局定調為恐怖攻擊,由反恐警方接手調查。(圖/法新社)

英國倫敦市14日上午7點半左右,一名男子駕駛小轎車,高速駛向國會大廈「西敏宮」,撞倒多名路人及單車騎士,最後撞上反恐路障。事件導致3人受傷,涉案司機被捕,動機未明,但當局定調為恐怖攻擊,由反恐警方接手調查。(法新社)

警員趕抵現場,持槍指向司機並把他拉出車外,現場所見司機身穿黑色外套。英國警方反恐部門首長巴蘇指出,肇事車輛並未搭載同夥或發現任何武器,而當局正確認疑犯的身分及行凶動機,但對方拒絕與警方合作。有現場目擊者認為,駕車男子是蓄意快速撞向路障,轎車上也沒有牌照。

目擊者威廉斯餘悸猶存說:「我當即想說這是另一場恐攻,所以我逃走保命,警員也叫我們趕快離開。」目擊者指一名單車騎士受傷,倫敦救護服務中心另稱有2人送醫,但據信傷勢並不嚴重。

這次事件是英國國會大廈地區近18個月內第二度遭受恐攻,英國政府下午1時舉行內閣緊急應變小組會議(COBRA),商討對策。倫敦市長漢恩發表聲明,強調倫敦民眾不會被恐攻嚇倒。

逾200名警員趕赴現場,數條街道被封,直升機在西敏宮上空盤旋,附近的西敏寺地鐵站亦已關閉。目前國會正值休會,相信事發時並無議員在大廈內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