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478

畜牧場格外蛋 禁供人食用

#地方 #雞蛋 #蛋殼 #格外蛋

中國時報記者鄭郁蓁、游昇俯/台北報導

食藥署、農委會、環保署三部署昨日舉行跨部會會議,針對「格外蛋」流向作出說明。破掉、流出蛋液的格外蛋,只能當堆肥或廚餘,不得進入食物鏈供人食用;至於是在搬運過程中因碰撞導致有裂殼,但蛋膜沒有破掉的蛋,不會被視為「格外蛋」,可正常販售。

日前因元山蛋品涉嫌收購蛋雞場腐敗雞蛋,加工製作成液蛋產品販賣,引發畜牧場「格外蛋」處理隱憂。農委會簡任技正李宜謙表示,針對格外蛋的流向,農委會已要求業者不能供食用,只能堆肥或做廚餘給養豬業者,且廚餘必須蒸煮熟,養禽業者須確保,格外蛋不能進入食物鏈。

破掉、流出蛋液的格外蛋,只能當堆肥廚餘,不得供人食用。(圖/本報資料照片)
破掉、流出蛋液的格外蛋,只能當堆肥廚餘,不得供人食用。(本報資料照片)

同時也將嚴格要求業者定期填報流向記錄表,再由地方政府定期查驗,養雞協會和農委會也會不定期抽查。目前抽查結果未發現不當處理。

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鄭維智指出,只要破掉流出蛋液的「格外蛋」,通通不能供給人食用,但若是沒有流出蛋液,蛋膜沒破的裂殼蛋,因為沒有違反食品安全,沒有汙染的風險,一樣可以當作食品加工原料。

食藥署食品組副組長魏任廷強調,元大蛋品已經是發霉、長蟲、腐敗,已經嚴重違反食安法的規定。但所謂「格外蛋」因也有變質的風險,因此也新增管理之列,同時依照食安法,食品製造業者若是收到不合格的產品,通通不得進入食品鍊。食藥署未來也將擴大稽查嚴懲違法業者,違反食品法罰6萬至2億罰鍰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