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157

強烈大陸冷氣團發威 今晚明晨低溫恐10度

#地方 #氣象 #冷氣團 #降雨

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╱即時報導

昨天至今晨台灣有大範圍的降雨,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·老大洩天機」專欄指出,今天起至下周日還是有一波波的降雨甚至有雷雨,降雨範圍大部分影響中部以北,有時會擴展至全台;今天至明晨各地氣溫持續下降,尤其北台灣非常濕冷。

吳德榮指出最新(6日20時)歐洲中期預報中心模式模擬顯示,今日至明晨各地氣溫持續下降,北台灣「春寒料峭」、天氣非常濕冷,其他地區也轉冷,都要注意保暖。

中央氣象局說,今、明兩天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及華南雲雨區東移,中部以北、東北部及東部天氣溼冷,其他地區早晚亦冷。本報資料照片中央氣象局說,今、明兩天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及華南雲雨區東移,中部以北、東北部及東部天氣溼冷,其他地區早晚亦冷。本報資料照片

他預估今晚、明晨北台灣沿海空曠地區將出現11度左右的低溫 ,地勢稍高處可能降至10度,都會區降至12、13度。明日白天起至周六冷空氣雖逐漸減弱,但因雲多降雨、氣溫回升有限,北台灣仍感濕冷、其他地區偏涼微冷。

吳德榮說,下周(10)日另一波鋒面及東北季風南下,北台灣氣溫略降、持續濕冷、其他地區仍偏涼微冷。下周一(11日)天氣轉乾、降雨停歇;下周二、三各地晴時多雲,白天氣溫明顯回升、清晨因「輻射冷卻」氣溫仍很低,日夜溫差大。

他說,今起至下周日華南至台灣附近水氣很多,一波接一波的降雨,雨勢時大時小,有時亦有雷雨胞在其中發展,會伴隨雷擊、強風、瞬間大雨等劇烈天氣,出門宜攜雨具並隨時注意氣象局發布的最新訊息。

他指出,3千5百公尺以上高山玉山、雪山…等今、明兩天降雪機率較高;合歡山於今晚、明晨,亦將降至零度左右,處在臨界條件,可能降雪、霰,也可能僅是降雨。

中央氣象局說,今、明兩天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及華南雲雨區東移,中部以北、東北部及東部天氣溼冷,其他地區早晚亦冷;台灣中部以北、東北部地區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有陣雨,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其他地區亦有短暫陣雨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