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617

權威報告告訴你 台北空氣和東京「不相上下」是差多少

#居家 #空汙 #台北 #空氣品質 #PM2.5

經濟日報 記者劉忠勇╱即時報導

最新研究報告顯示,全球汙染最嚴重的十個城市,印度就占了七個。台灣去年空氣品質有進步,但只有花蓮和台東達到世界衛生組織(WHO)的標準。台北PM2.5濃度高於新加坡和東京。

IQAir AirVisual 對PM2.5統計數據顯示,台灣2018年空汙屬「中度」水準,20個城市中桃竹苗三地較2017年惡化,其他地區大致都有改善,但達到WHO的只有花蓮和台東。

台灣2018年空汙屬「中度」水準。(好房資料中心)
高雄空汙問題嚴重(圖/好房資料中心)

就各國首都而言,台北去年空氣品質不如新加坡和東京。行政院1月曾表示,台北的空氣品質已和東京不相上下。

全球汙染最嚴重的十個城市中,光是印度就包辦七席,古爾岡(Gurugram)名列第一。巴基斯坦在前十名占了兩席,剩下一席是中國的和田市。

綠色和平組織東南亞區主任 Yeb Sano隨此統計發布新聞稿說,「無論是對我們的健康和我們的荷包,都為害甚鉅」。他說:「除人命損失外,勞動力損失估計有2,250萬美元,醫療成本更是數以兆計。」

據世界銀行估計,印度因空汙造成的醫療成本和生產力損失,多達國內生產毛額(GDP)的8.5%。

中國空氣品質已顯著改善,PM 2.5濃度較2017年下降12%。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天在人大會議政府工作報告強調,二氧化硫、氮氧化物排放量要下降3%,重點地區PM2.5濃度繼續下降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