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752

全台小學生看空汙 6成說北市最髒

#地方 #空汙 #PM2.5 #空氣品質 #過敏兒童

記者林秀姿/台北報導

台灣哪個縣市的空氣最髒?中華生態資訊暨環境教育協會昨公布全台首份「國小學童空氣汙染認知與行動調查」,發現85.6%國小學童認為台灣空汙嚴重,近1/4認為非常嚴重。而近6成認為台北市空氣品質最差,其次為高雄和新北市;受訪學童對花蓮、澎湖及金門的空氣品質較具信心。

但此項小朋友認知調查與官方監測的數據不同。根據環保署去年統計,國內PM2.5濃度最高的前3縣市為嘉義市、雲林縣及金門縣,和小朋友的「感知」明顯不同。

中華生態資訊暨環境教育協會理事長、台師大環境教育研究所教授汪靜明分析,這顯示民眾對科學數字無感,仍會從周遭環境,例如父母有無吸菸、看到的環境狀況,或媒體宣傳來「感覺」空氣髒不髒。

「有差距就凸顯環境教育的契機」,汪靜明認為,談環保都會使用許多數字,但冰冷的數字無助於環境教育。當小朋友發現感覺到的和客觀數字不同,老師就能展開環境教育,引導認識空汙怎麼來?怎麼減少空汙等問題。

中華生態資訊暨環境教育協會是與遠傳電信合作,長期深入北中南10所小學宣導空氣品質,透過動手做防空汙面具來認識空汙問題。此調查針對北市萬芳國小、大安國小,新北市三重國小及台中宜欣國小4至6年級學生,進行問卷調查,有效樣本1087筆。

調查發現,學童對空氣品質的顏色分級多能判斷。有6成學童可以辨別出紫色旗幟代表PM2.5濃度最高指標,9成學童認為空汙人人有責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