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98

亞洲基礎建設 政府搶8兆元商機

#地方 #亞洲基礎建設 #公共建設 #擴大內需 #捷運

記者江碩涵/台北報導

景氣寒冬不影響營造業,工程會昨天指出,明年公共工程預算將從3500多億提高到4000億元。工程會主委許俊逸表示,政府要透過拉高公共工程預算來刺激經濟、帶動內需。他說,最大宗仍以交通建設、捷運等為主。

工程會主委認為,可透過大型交通建設來刺激經濟。(翻攝自新北市政府交通局)

淡海輕軌於9/3動工。(截取自新北市政府交通局)

國內公共工程預算提升,工程會更統計,今年已來,營造業海外得標金額累積352億元,另有470億元案量仍在爭取中,預估得標金額將達822億元,比去年的753億元多1成左右。

營造業輸出最大場商仍為中鼎工程,去年光是東南亞石化廠、電廠等標案金額就達700億元,其次則是大陸工程、榮工、台塑重工等。

許俊逸表示,雖然國內大型公共工程數量萎縮,但國內工程業前進海外的能量充足,政府也將協助廠商爭取海外基礎建設商機,其中又分為能源及交通建設。

他說,能源將結合經濟部整廠輸出策略,協助業界成立兩個旗艦團隊,向外輸出石化及發電廠建設與設備,前者將由中鼎工程帶頭,後者由台塑重工負責,鎖定中東與東南亞國家。

交通方面則將協助業者輸出ETC收費系統、高鐵與捷運等技術並參與競標,目前高鐵公司聯日搶食東南亞市場已有些許成效。

工程會表示,未來將積極負責協調各部會,如財政部設立聯貸平台、金管會鼓勵商銀與工程產業合作、工程會本身則將成立海外商情蒐集中心,金流、資訊流方面協助業者,搶食亞洲基礎建設新台幣8兆元商機。

近來工程會也積極推動各單位實施最有利標制度,根據工程會統計,各機關辦理技術服務採最有利標決標金額比率從2012年的70.94%提升至2015年的96.35%,件數比率也從63.18%拉高到87.9%,最有利標推廣得宜,未來低價搶標、削價競爭的廠商也將逐漸被市場淘汰,有利工程服務品質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