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07540

預測2016房市 帥過頭:法拍潮大爆發

#租售 #法拍 #房地合一稅 #帥過頭 #流標

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/整理報導

房市反指標悄悄蠢動,不只專家預言淡海、竹北、航空城等賣壓沈重區域,將出現斷頭潮,知名投資客帥過頭更大膽預估,「房地合一上路將啟動法拍潮」,2016將出現大量的法拍買賣移轉。

帥過頭預言,2016將興起法拍熱潮。(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/攝影)最貴菜園,松隆路53巷菜園法拍,台北地院,菜園,法拍,法拍情境照。(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

聯合報報導,向來是房市領頭羊的台北房市出現法拍危機,今年4月起,法拍移轉數量不斷攀增,從4月份的24件、5月份34件、6月份翻倍至64件,「反指標」數據表現熱絡,意味著房市向下反轉格局確立。

不過投資客帥過頭認為,現在的法拍數量並不是真實的行情,「明年才會大盛行」。帥過頭在其Youtube直播頻道中分析,由於近年購買法拍屋,會受到奢侈稅的限制,因此多數投資客不會輕易入場,但若明年適用「房地合一稅」,將會掀起法拍熱潮。

帥過頭表示,由於多數法拍物件購入後,都會再行轉賣,因此2年的奢侈稅顯得十分不利,但明年新制上路後,以1000萬元的物件為例,可依照5%不列舉額度增價為1050萬出售,而且「不用繳稅」,明年買賣法拍屋只需負擔代書費用,因此2016將引起一波法拍大熱潮。

不過山水資產管理副總丁建生認為,雖然法拍市場的確有增溫、熱絡的趨勢,但仍與法拍高峰期的市況有不小差距,以目前的房市走衰情形研判,法拍量最快將於3年後暴增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