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7

公共建設促參 新北奪回招商王

#公共建設 #政策 #招商 #居家 #地方
聯合報記者翁至威、沈婉玉/台北報導
 
財政部促參司昨天公布去年公共建設招商成果,民間投資金額創10年新高。地方政府招商排名出現「大洗牌」,新北市暌違7年後奪回招商王,第二名、第三名分別為台南市、新竹縣。往年招商常勝軍台北市,因北投士林科學園區招商不如預期,排名下滑到第四名。
 
去年新北市19件簽約、民間投資金額224.2億元,成果傲視各縣市。台南市簽約2件、投資金額114.2億元,主要是與知名導演魏德聖合作的「台灣三部曲歷史文化園區BOT案」挹注,該案投資金額99億元。新竹縣只有一案「高效能垃圾熱處理設施投資BOO案」(焚化爐),但金額65.1億元,這也是首度有非六都縣市擠進招商前三名。
 
財政部促參司昨天公布去年公共建設招商成果,民間投資金額創10年新高。圖/聯合報資料照片
財政部。圖/聯合報資料照片
 
台北市去年招商不如預期,原寄予厚望的北投士林科學園區兩度流標,導致去年僅簽約12件、金額40.8億元,不但蟬聯三年的招商王拱手讓人,還落居第四。
 
促參司長李建賢表示,去年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案簽約94件、1449億元,簽約金額創近10年新高,也較2019年成長15%。
 
此外,去年中央機關招商王也換人。財政部去年推出世貿三館、國泰營區等重量級地上權案,使去年簽約件數達15件,金額499.8億元,暌違6年奪下中央招商王。
 
交通部簽約14件、315.6億元居次,最大一案是中油台中港天然氣接收站擴建案,金額171.6億元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