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9

財部:今年民間投資公建 衝千億元

#投資 #理財 #建設 #政策 #居家 #地方
經濟日報記者翁至威/台北報導
 
去年民間投資公共建設金額創十年新高紀錄,財政部促參司表示,持續看好今年投資環境,今年簽約金額仍以突破1,000億元為目標,此外市場資金充沛、促參法修法、保險法修法,也可望成為今年投資公建的三大利多。
 
促參司官員表示,促參法修法預計今年2月預告,並且爭取排入立法院下會期的優先法案,希望透過擴充促參案源、納入PFI(政府購買公共服務)機制、完善爭議處理機制等三大方向,引導民間資金投入公共建設。
 
財政部表示,持續看好今年投資環境,今年簽約金額仍以突破1,000億元為目標。聯合報系資料照
財政部。圖/聯合報資料照片
 
官員表示,未來促參法將會參考政府採購法,由財政部邀集第三方專家成立「調解委員會」,一旦促參案的甲乙雙方出現爭議,且契約中的協調委員會協調未果時,就由第三方擔任和事佬,採先調解、後仲裁的模式,讓爭議快速解決,以免拖累公共服務品質。
 
此外官員也提到,金管會正推動《保險法》修法,鬆綁保險業投資公共建設,董事席次將不再限制只能三分之一,保險法目前已通過財委會初審,但該條文仍待立法院會協商,未來若順利通過,也將提升保險業投資公共建設誘因。
 
官員也表示,今年促參司也將透過「主題式輔導」,例如規畫長照、焚化爐等主題平台,為促參主辦機關一次解惑,以加速促參案件辦理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