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98

高市拆中博橋 沿線12里外宿補助

#地方 #交通 #中博橋 #鐵路地下化 #拆除 #補助 #外宿
聯合報記者王慧瑛、蔡孟妤/高雄報導
 
配合鐵路地下化,貫穿高雄南北交通要道的中博高架橋,引道拆除工程2月27日凌晨零時啟動,花10天完成。副市長林欽榮說,這是鐵路地下化工程最後一哩路,施工對沿線受影響的三民區10個里、新興區2個里,提供外宿補助等敦親睦鄰措施,開通後適應期將加強尖峰時段站崗,資料回饋給智慧運輸中心,歡迎全民督工,以最短時間讓交通恢復順暢。市議員林于凱說,施工牽動公車、垃圾車收運路線調整,要求市府加強宣導。
 
中博高架橋2003年通車迄今18年,配合鐵路地下化工程完成階段性任務。拆除後,高雄車站區內的園道、站體大樓等持續施工,原本擋在站區中間的中博橋移除後,由園區兩側新闢的站西路、站東路取代,南向車輛走站西路、往北走站東路,兩條路南北分流,站西路先完工,站東路最快明年9月完工。
 
銜接高雄市中山路、博愛路的中博高架橋,是高雄南北向重要交通動脈,高架橋引道施工確定2月27日凌晨零時啟動,預計10天完成。圖/聯合報記者劉學聖攝
銜接高雄市中山路、博愛路的中博高架橋,是高雄南北向重要交通動脈,高架橋引道施工確定2月27日凌晨零時啟動,預計10天完成。記者劉學聖/攝影
 
林欽榮提到,銜接中山路、博愛路的中博高架橋,是南北向交通動脈,施工對市民日常交通造成衝擊,市府團隊經4個月密集研商討論,考量工程時間、施工期間臨時道路配置及施工管制範圍等因素,近10次現勘及會議,與施工單位交通部鐵道局協商,提出優化方案,共識是工程最短、工區管制最小、交通動線最優三目標。
 
高架橋引道段拆除工程原訂2個月縮短為10天,本體預計4月底拆除完成,整體工程(含中間主橋體)原訂6個月縮短至2個月,降低交通衝擊。
 
為減少居民因工程管制造成出入不便,部分路段留設3米寬居民通道。為維持南北交通順暢,站西路原規畫4線車道,擴充為6線道,也調整站西路銜接南北路口處道路線型,減少車流動線衝突。
 
拆引道後勢必經歷適應期,林欽榮說,開通後第一個月晨峰、尖峰時段將全面站崗,資料及意見回饋給智慧運輸中心,號誌調控做最適當規畫。
 
林欽榮說,除縮減工期,展現最大誠意溝通,明年元月,前身為台鐵高雄火車站帝冠式站體的願景館移回原位,屆時高雄火車站將融合往昔歷史記憶與嶄新風貌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