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785

桃鐵路地下化拆屋 居民抗爭

#政策 #交通 #地方 #鐵路地下化
聯合報記者陳夢茹/桃園報導
 
桃園鐵路地下化預計2022年4月動工,沿線約170戶民宅將受影響,桃園建國里20多戶不願被拆,掛布條抗爭至今,中壢德義里要拆的60戶更忐忑不安,兩里目前抗爭最多。市議員認為民眾不是沒有反彈,而是以前不知道要拆自宅,要求妥善說明、處理;都發局長盧維屏對此表示抱歉,待內政部審查定案後,會再向拆遷戶說明範圍。
 
德義里長楊建雲28日說,之前有里民詢問,他才發現里內有60戶要被拆,地下化工程剛開始資訊不透明,里民臨時才被通知拆遷範圍,因此日前第一場說明會場面很激烈,都沒辦法接受,目前仍有部分不同意,他也因拆遷範圍還沒定案,心情忐忑,只能且走且看。
 
桃園區萬壽路三段鐵路沿線有20多戶因地下化工程面臨拆遷,居民掛布條抗議後,暫時維持現狀。 記者陳夢茹/攝影
 
議員徐景文認為地方上民怨沸騰,市府要好好處理。議員陳美梅表示,大部分民眾都不接受突然拆遷,紛紛反映不清楚拆遷範圍,應多辦說明會告知市民。
 
建國里長徐揚帆說,有些里民住了近50年,不捨老房子被拆,只好抗議;都發局綜合規畫科長陳志偉指出,市府原欲異地安置萬壽路三段沿線拆遷住戶,但住戶堅持先維持現狀,市府也尊重,不過占用鐵路與國有財產署用地的違建,即便現在維持倉庫區使用,未來仍會面臨拆遷。
 
德義里部分,都發局已在里辦公室張貼拆遷範圍圖,舉辦多場說明會,「但無法保證這次拆遷範圍會定案」,要等中央核定、鐵道局施工;未來只要有修正更改範圍,一定告知民眾。
 
局長盧維屏也回應,雖然已告知民眾拆遷範圍,但民眾不一定清楚土地會被徵收多少,這需要把圖放大、套上地籍和房子位置才會知道詳細拆遷範圍,所以民眾常抱怨「原來這邊有被徵收」,都發局將加強說明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