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2166

高雄鐵路地下化帶來繁華?專家批炒房「唬爛作文」

#高雄 #鐵路地下化 #交通 #政策 #地方

好房網News記者王薀琁/綜合報導

高雄鐵路歷經十年工程總算地下化,許多媒體報導通勤車站周遭房市被看好,房市專家Sway表示,根本在「唬爛並且大做文章」,他說工作的地方沒車站、但家門口有車站,換車通勤只會更累,批評炒作是為了圓「多一站賺錢的夢」,也有學者認為鐵路地下化未必就能帶動周遭商機。

Sway在臉書上反問民眾:「你工作的地方沒有火車站,你家門口多了一站,有差嗎?而且還是通勤電車,沒停自強號、也沒停高鐵、也沒停捷運。」如果不是長途運輸,搭火車還不如騎腳踏車、機車方便。

Sway批評,輕軌已經讓很多炒房客與建商佈房卻賣不掉,因此鐵路地下化又拿來炒作一次。(示意圖/好房網資料中心)

高雄 建案 左營 (好房網News記者吳建良攝影)

Sway補充,加上火車是條線、非路網,雖然有跟捷運連結,中途也得不斷換車,每換一次車都要走到月台、等車、再下車接駁或轉捷運、再等車……耗費精力讓通勤族更累。至於地下化後多了七站,Sway認為房價地位本來就差,就算多幾站,住附近的民眾除非要到外縣市,不然依舊會選擇開車或騎車。

Sway批評,輕軌已經讓很多炒房客與建商佈房卻賣不掉,因此鐵路地下化又拿來炒作一次。屏東大學不動產經營管理學系教授賴碧瑩昨受訪指出,鐵路地下化人群將慢慢聚集、產生「集客力」,過去在台北的台鐵支線「北淡線」轉為捷運紅線時就有這樣的狀況,但她觀察到高雄人不如台北人這麼多,鐵路地下化沿線為高雄舊聚落,集客力可能要5至10年才看得出來,建議投資客先觀望,免得不好脫手變現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