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3056

40年整治近尾聲 愛河兩岸宅保值

#高雄 #愛河 #景觀宅 #河岸宅 #地方 #預售 #租售

好房網News記者王薀琁/高雄報導

高雄市政府昨(16)宣布愛河整治只剩源頭,預計於後年完成工程、看到圓滿結果。其實從1977年臺灣省政府開始,愛河便開始計畫整治,40年來在歷任市長下合力完成建設。綜合當地房仲透露,多年來愛河沿岸吸引不少銀髮族群,已沒什麼空地再蓋新房,周遭大樓也無太多新交易,近來房價保值未受情下跌影響,反而緩步上揚。

愛河整治從1977年台灣省政府時期便規劃整治汙水,1990年代汙水下水道接管增加,漸漸減少汙染,在吳敦義、謝長廷等市長接力下完善整治工程。市府昨宣布將啟動愛河整治最後一哩路再造工程,規劃上游草潭埤為滯洪公園,以保有愛河水系源頭歷史樣貌及提升滯洪能量,預計在2020年愛河全線將整治完成。

高雄愛河。圖/好房網資料中心

高雄 愛河(好房網資料庫)

綜合當地房仲指出,愛河整治多年甩開臭名,越來越漂亮,對附近居民而言就像一個大公園,常常有活動、又可以散步。房仲也說,現在周遭已無新社區、空地都已蓋完,購屋者多為自住居多的銀髮族群,因此也沒有太多新交易,不過舊大樓也因面河岸景觀保值;至於新的景觀宅,僅為愛河附近、面高雄港的延伸出去的亞洲新灣區與國宴。

屏東大學不動產經營管理學系教授賴碧瑩表示,1993年她剛到高雄時,愛河上確實漂流著許多木材,但到2000年之後,就再也沒看到木材飄過去。賴碧瑩補充,很多民眾都想要住在看得到愛河的景觀宅,但確實如房仲所說的,愛河周遭已經沒有新大樓,第一排全是既有建物,若要再蓋都往河岸第二排、第三排。

根據房仲調查,高雄愛河沿線房屋均價,實價登錄2012年每坪 17 萬元、2013年每坪18萬元、2014年持平、每坪18萬元,2015年每坪19.9萬,2016年破二字頭21.9萬,2017年21.5萬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