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921

高鐵南延 賴揆暗示「有好消息」

#政策 #高鐵 #屏東 #交通 #地方

中國時報王思慧/台北報導

高鐵南延屏東案可行性評估報告出爐後,10月1日已報交通部,提出2條可行路線,分別從高雄燕巢或新左營分岔南延屏東,各耗資756億元和619億元。關於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表明高鐵南延「會有好消息」,交通部正在審查;交通部長吳宏謀昨(16)日表示,該案將尊重審查機制,需要有程序正義,希望有好的結果。

賴清德14日到屏東參加屏東縣長參選人潘孟安競選總部成立,透露交通部針對高鐵南延屏東案已在做最後評估,「相信不久後會有好消息。」根據可行性評估報告,交通部提出兩條路線方案,包括從高雄燕巢岔出南延到屏東,經費756億元,台北到屏東直達車約95分鐘;第二案則是從左營分岔到屏東,經費約619億元,台北到屏東直達車則約109分鐘,不過自償率是負數,預估30年內都無法獲利。

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表明高鐵南延「會有好消息」。(圖/中時電子報)

賴清德   攝影/王德為

吳宏謀昨出席交通部招商大會後受訪表示,所有的開發投資案包括軌道運輸,都要尊重審查機制,都需要程序正義。正面看待高鐵南延案,希望有好的結果,未來台灣整體環島路網,都要符合未來安全又順暢的目標。

為推動前瞻建設及國內公共建設,交通部昨日舉辦「107年度招商大會」,包括公共建設投資、前瞻交通建設採購、軌道系統維修採購等,總商機約1181億元,其中包括超過1030億元的公共建設開發投資與採購案及近150億元軌道系統維修採購案源,共吸引近250位國、內外業者參與。

吳宏謀指出,今年招商大會推出的,包括台北車站旁邊幾塊與都更有關的案子、南港區土地、高鐵桃園站和台中站周遭土地開發案、基隆港未來智慧旅運大樓基地、高鐵和台鐵未來10年的維修採購的案子等。台灣有很多成功的民間參與BOT案,包括高雄捷運、台北101、台南遊艇渡假村等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