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9332

高雄新車站廣告醜 引發民怨

#交通 #地方 #火車站

中國時報記者柯宗緯/高雄報導

高雄鐵路地下化通車在即,新高雄車站力邀國際知名建築團隊Mecanoo(麥肯諾)操刀,新穎建築引人入勝成超夯網美景點。然而,近來車站大廳遭掛巨幅廣告引發民怨,就連建築師也認為不妥。台鐵回應,虛心接受各方意見,將研議有無其他替代方案。

交通部當初委託麥肯諾建築師事務所設計,因應南部炙熱氣候,參考台灣傳統廟埕與樹蔭下乘涼經驗,在車站廣場上方設置綠意滿布大頂棚,頂棚天花板採用不規則圓形構造,營造出廟埕廣場燈籠意象;正式啟用後,民眾果然讚翻「美呆了」。

高雄新火車站成為新興地標,未料大廳懸掛巨幅廣告挨批醜,就連操刀的建築師也認為不妥 。(圖/柯宗緯攝)

高雄新火車站成為新興地標,未料大廳懸掛巨幅廣告挨批醜,就連操刀的建築師也認為不妥 。(柯宗緯攝)

商業廣告 建築師搖頭

不過,近來車站大廳上方設置5個彩妝廣告燈箱,引發網友熱議,酸言「這就是台鐵美學!」、「毋湯阿!」直呼「可惜了,車站設計很美」簡直有礙觀瞻,建議參考高鐵「有質感」作法,更有人醞釀發起一人一信灌爆台鐵局。

麥肯諾建築師事務所最近已抵達高雄,準備參與通車盛事,在臉書提到目前車站僅完成15%,只能想像未來完工時,可以在綠建築屋頂散步、騎車。

至於廣告美學崩壞惹議,事務所在臉書留言認為該區域應放上車站站名,而非商業廣告。

台鐵研議 尋找替代案

台鐵回應,美感相當主觀,每個人感受不一樣,當初以公開招標方式交由專業廣告廠商招商,目前所悉網路正反評價皆有,將一併給廣告商綜合評估,研議看看有無更好方式放置廣告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