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021

南港再造 珍貴水鳥回來了

#地方 #水鳥 #愛鳥人士

中國時報 記者徐養齡/竹市報導

新竹市積極打造南港賞鳥區,推出「南港賞鳥公園幽徑景觀再造計畫」,闢建幽徑步道、親水平台,打造多元遊憩空間。愛鳥人士發現,「珍貴水鳥都回來了」,市府21日將舉辦探索體驗,歡迎親子闔家體驗寓教於樂的生態教室。

生態教室邀親子同遊南港賞鳥公園位於17公里海岸終點站,是新竹沿海生態線重要據點,長期以來吸引不少賞鳥人士一探究竟,市長林智堅為讓更多民眾親近原始自然生態,啟動再造計畫闢建幽徑步道及親水平台。

新竹市南港賞鳥區闢建幽徑步道、親水平台,打造成多元遊憩空間。(徐養齡攝)新竹市南港賞鳥區闢建幽徑步道、親水平台,打造成多元遊憩空間。(徐養齡攝)

城市行銷處表示,市府利用既有建築屋頂,打造多元遊憩空間,同時也改善積水問題,完成寓教於樂、適合親子的生態教室,南北側建置多座親水平台,部分區域設置枕木材質座椅,讓民眾以不同角度觀察水域,了解飛鳥的生活習性。

抗風原生種吸引鳥類城銷處說明,靠17公里海岸線自行車道一側,沿魚塭設置了650公尺幽徑步道,從賞鳥區廣場沿伸至17公里海岸線終點站,步道鋪面沿線錯落生長的小草將使步道充滿生機綠意,步道邊則以木麻黃、黃槿等植栽作自然分界。

此外,市府在候鳥棲地周邊增加苦楝、黃槿、五節芒、狼尾草等抗風原生種,吸引野生鳥類棲息,形成豐富的生態鏈,遊客可以步行方式沿岸遊憩,體驗生態美景。

本月21日登場的「探索南港賞鳥幽境」,除了安排單筒望遠鏡賞鳥、周邊生態導覽,更安排回味漁村童年時光,讓民眾體驗剖蚵、披米粉、葉笛、筷子槍製作等,13日中午12時開放上網報名,詳洽城銷處官網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