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862

搜救犬繫蝴蝶結 乖巧拜票

#地方 #搜救犬 #投票

中國時報記者譚宇哲/新北報導

國慶升旗典禮竟出現拜票行為?原來是新北市消防局的5隻可愛搜救犬Beta、CHINO、風、貝兒、雪,日前參加內政部消防署舉辦的「搜救犬網路票選活動」,特地在頸圈繫上國旗蝴蝶結,到國慶日升旗典禮現場與民眾拍照同歡,順便幫自己拜票,懇請大家幫牠們投下最萌人氣獎的1票。

新北市搜救犬隊成立於2009年,目前共有11隻搜救犬,截至目前為止,已有9隻通過國際搜救犬協會I.R.O認證,每隻身價皆超過百萬,曾參與梅姬颱風蘇花公路搶救、高雄氣爆、台南和花蓮地震等重大災害搜救任務,犬隊組織規模與救災績效均稱冠全台。

新北市消防局5隻搜救犬,國慶日在頸圈繫上國旗蝴蝶結,到升旗典禮現場拜票,右起為風、CHINO、貝兒、雪。(圖/譚宇哲攝)

新北市消防局5隻搜救犬,國慶日在頸圈繫上國旗蝴蝶結,到升旗典禮現場拜票,右起為風、CHINO、貝兒、雪。(譚宇哲攝)

國慶升旗典禮當天,新北市消防局同仁特地為5隻搜救犬在頸圈上繫上國旗蝴蝶結,搜救犬展現平時訓練素養,乖巧地趴坐在地上扮演「狗」型立牌,讓民眾直呼「好可愛」,爭相上前與牠們合照,一旁消防員不忘笑著提醒:「拍完照要記得上網幫忙投票喔!」

新北市消防局表示,通過認證的搜救犬,各個藝高「狗」膽大,一般犬隻因為天性聽覺靈敏,很容易受到尖銳金屬或巨大噪音驚嚇,但新北市搜救犬受過特殊訓練,甚至敢搭直升機從空中垂降到地面執行任務,不受高度、噪音、風壓干擾情緒,非常勇猛。

新北市搜救犬風、Beta、CHINO、貝兒、雪目前依序在全國搜救犬網路票選活動編號第1至5號,希望大家踴躍賜票,讓新北搜救犬當上最萌人氣王,投票網址:https://goo.gl/9dBNhw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