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712

反深澳不滿 電廠成選舉籌碼

#地方 #深澳電廠 #選舉 #政院

中國時報 記者李怡萱/基隆報導

深澳電廠議題持續延燒,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在立法院接受民進黨立委江永昌質詢時明確表示,經濟部已經同意停止興建深澳電廠,行政院也予以支持。對此,反深澳自救會長陳志強表示,賴清德的決定,證明深澳電廠當初根本沒有必要性,硬要在選舉前才提出「交換說」,顯然把深澳電廠當成選舉籌碼。

「哪有政府這樣做事!」陳志強表示,雖然肯定賴清德的決定,只是他質疑,深澳電廠爭議不斷,卻拖到觀塘案闖關環評後,才火速同意停止興建,擺明是為了選舉操作,質疑賴清德想搶救民進黨低迷的新北選情。

深澳電廠完工示意圖。(台電提供)深澳電廠完工示意圖。(台電提供)

陳志強指出,藻礁就像是代罪羔羊,民進黨身為執政黨,對電力的盤點卻不清楚,無法提供民眾正確資訊,痛批「這不就是設局嗎」!此外,台電當初向人民喊話,「深澳電廠一定要蓋,否則北台灣將嚴重缺電」,但現在事實證明,深澳電廠根本沒有建造的必要性。

政府應該搞清楚要執行哪一個方案,才是對人民最好、傷害最低,不應該在民間極度反彈之後,才「視情況」提出替代方案。

當地環保志工陳信助表示,「不蓋是最好」,北北基居民終於不用活在燃煤電廠的陰影之下,北海岸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海洋生態也能免於被汙染,雖然政策執行一改再改,但賴清德能夠懸崖勒馬,當地民眾都樂觀看待。

不過他也感慨,深澳電廠雖然沒有了,卻換成觀音的藻礁被出賣,天然氣接收站蓋在桃園觀音,可能引發生態浩劫,「只是換成其他地方倒楣」,問題沒有完全解決,質疑政府「為何老是幹這種事情!」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