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008

挺在地農業 全家開賣青農作物

#地方 #小青農場 #食安

工商時報 記者劉馥瑜/台北報導

瞄準民眾對「食的安心」需求與日俱增,全家便利商店繼導入Clean Label少添加食物評鑑標章,並號召百家廠商成立產業聯盟後,昨(12)日再宣布攜手農委會,即日起於全家400家超市型店舖,開賣逾10種有機或產銷履歷的青農作物,除呼應安心食材趨勢,也更能滿足小家庭人口結構的飲食習慣。

全家便利商店商品本部本部長黃君毅指出,消費者對在地、安心、可溯源食材的需求越來越高,此次導入販售的青農產品,比照全家超市型店舖的商品規格,份量適合3人以內的小家庭一餐食用,吃多少、買多少,需要時就到巷口全家購買,便利性更高。

全家便利商店即日起在全台400間超市型店舖開賣逾10種青農作物,並以「小青農場」為品牌,張貼青農頭像與介紹,強化故事性。圖/業者提供

目前全家共3,280多間門市,其中,超市型店舖指的是有販售生鮮蔬果、冷凍生鮮食品或大規格加工食品/調味料的店舖。全家表示,之前已先在少數門市試賣青農產品,即日起擴大到400家店舖同步開賣,有小白菜、青江菜、小松菜、山菠菜、福山萵苣、小黃瓜、牛蕃茄、南瓜、木耳、芋頭、菇類等逾10種青農作物,從葉菜類、根莖類到菇類都有,售價落在39~105元間。

此次全家販售的青農產品,還將以「小青農場」的品牌作為主軸,在產品上張貼青農頭像與介紹,強化農作物背後的故事與消費者產生連結。本月起到12月,全家還將主打一月一青農,每月選定葉菜類商品促銷,協助推廣在地優質蔬菜。值得一提的是,這不是全家首次支持在地農業,最被外界熟知的全家「夯番薯」,就是使用台南「瓜瓜園」的契作地瓜。

據統計,全家夯番薯一年熱銷逾2,000萬條、業績5億元,成功創造超商「黃金」奇蹟。此外,全家米飯類鮮食也響應地產地銷,自2015年起獲得農糧署米標章認證。今年7月全家也攜手永豐餘生技,推出可溯源的在地食材「真食好便當」,強調真食材、少添加。

本次再與農委會合作,除推動青農產品在超商上架,並以在地農作物為題,舉辦首屆「全家料理王」比賽,學生創意作品有機會開發成鮮食商品在全家門市販售。昨日也公布得獎隊伍並頒獎,由同德家商「金饗同德」隊伍奪冠,該隊以清流部落賽德香米,搭配紅玉紅茶與筊白筍製作客家懷舊飯(竹兜),獲評審團青睞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