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341

萬點仍是常態? 短線跌深反彈… 三大名師:資金派對恐結束

#理財 #台股 #股市

工商時報記者呂淑美/台北報導

台股周四巨量長黑,昨(12)日政府基金卯足全力護盤,加上賴揆表示對萬點行情有信心,台股強勢反彈重返萬點。不過全球股市紛紛從高檔回落,台股萬點是否仍為「常態」?備受投資人關注。台股三大名師分析,短線跌深反彈,有機會在政策護盤下強守萬點,但資金派對將結束。

資深證券分析師杜金龍表示,萬點只是整數心理關卡,不是多空分野點,但政府基金近日護盤很用力,加上賴揆昨日一席話,讓台股勇冠亞股,將前一日大跌660點漲了近2分之1回來。另深澳電廠緊急宣布停建,也顯示政策有意在選前把負面影響因素都排除。

三大名師對萬點行情看法保守。

三大名師對萬點行情看法保守

杜金龍並說,台股除非短線回補10月9日的10,466點,以及10月11日的10,272點的跳空缺口,讓信心不足籌碼重新換手,才可能回到之前以10,500為中心點的大箱型,否則,預期近期指數將下移至9,800~10,500點區間整理。

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指出,台股要出現落底訊號,需看到利空測試鈍化不跌、成交量急縮至800億以下、融資減幅超過股指數跌幅,但這3種情況都還未出現,目前只能視為跌深反彈。

至於萬點是否仍為台股常態?黎方國表示,萬點行情應會慢慢往下修正,現在離開了,下一波還是有機會,但目前「萬一」、「年線」、「萬點」已形成層層套牢壓力,須時間消化籌碼。

近日全球股市波動劇烈,富邦投顧董事長蕭乾祥指出,台股與美股有8成相關系數,美股2日內急跌1,400點,台股從以下三點來看,對未來行情看法趨向保守:一、美股走了史上最長9年多頭行情,過去從沒有出現2成修正行情。 二、今年是美國經濟景氣最好時刻,明年將會慢下來,基本面走弱將影響股市;而台股今年獲利成長2位數,但明年將降至4~5%;三、預期美國明年將升息3次,聯邦準備利率會來到3%,資金派對將結束對股市不利。

蕭乾祥從技術面分析,周四帶量長黑,技術線型走空,從中長期指標季線、半年線及年線走勢來看,都形成蓋頭反壓,短期恐難克服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