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914

台股萬點得而復失 終場小跌1點收9,979

#理財 #股市 #台股

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/綜合報導

台股今(17)日開盤站上萬點,盤中指數在高來到10,127點,站回5日線,不過,下午1點後在台積電(2330)漲幅疲弱,指數開始走跌,下跌1.96點,收在9,979.14點,成交量為1,140.37億元。

法人認為,台股後續表現須關注新台幣走勢、外資是否轉賣為買。

台股今開盤站上萬點。(圖/歐新社)法人認為,台股後續表現須關注新台幣走勢、外資是否轉賣為買。歐新社

在台灣50成分股方面,聯電上漲3.03%、可成漲幅2.79%,漲勢最為顯著;而台積電尾盤走勢疲弱,上漲0.63%、大立光持平;而在傳產方面,遠東新、統一、台泥、正新也有不錯的表現。

不過,鴻海因現金減資二成停牌前最後交易日,股價多空拉鉅,下跌3.27%,70元失守;國巨、華新科也由紅翻黑,下跌0.24%、0.58%。

大慶投顧協理陳杰瑞表示,台股後續表現須看明聯準會(Fed)公布的會議紀錄,市場預期偏向鷹派,將關注新台幣走勢;而外資連八日賣超台股,是否轉賣為買將是影響內資信心的重要指標。

康和證策略分析師姚君達認為,指數將在區間進行整理,反覆消化賣壓,而近日成交量能萎縮,顯示市場追價意願不高,因此建議在操作上,可逢低布局基本面佳的族群,靜觀 iPhone XR銷售數據以及美中貿易戰的走向。

族群方面,蘋概股跌深反彈,短線上可做多搶短;被動元件、矽晶圓族群反彈,須關注後續續航力表現。近期表現佳類股包含,生技、散裝航運、特斯拉族群、IC設計、工具機,建議交易人可順勢進行布局,不過仍不宜貿然追高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