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187

交部招商 釋1,180億商機

#交通部 #公共建設 #吳宏謀 #交通

工商時報彭?琳/台北報導

交通部昨(16)日舉行今年度招商大會,釋出公共建設和軌道維修共1,180億元的商機。交通部長吳宏謀希望藉此落實行政院加速投資台灣的政策目標,不只是軌道站體建設、站區開發,也有許多觀光風景區和商場營運,希望吸引民間投資。

交通部本次招商大會釋出公共建設開發投資與採購案約1,030億元、軌道系統維修採購案源250億元,約有250名國內外業者與會。吳宏謀指出,去年交通部以民間投資案件簽約金額近280億元,績效居中央機關之冠,獲得財政部招商卓越獎肯定。

交部招商大會,交長吳宏謀(右二)參觀各局處攤位。圖/王德為

今年度招商大會也希望延續卓越的招商成效,並落實行政院加速投資台灣的政策目標。招商大會中展示軌道站體及土地開發、港埠商業設施及港區土地開發、觀光風景區商場營運等,多項可由民間參與或投資開發案件,派專員解說,希望讓業者掌握後續開發狀況,作為投資評估與準備。

參與招商大會的事業單位包括高鐵公司、台北捷運、高雄捷運等,其中台鐵局展示了未來10年軌道系統採購商機約150億元,希望政府和民間可以攜手帶動國內鐵道產業整體發展。

包括亞果遊艇集團董事長侯佑霖、免稅商店采盟董事長古素琴、台灣三井不動產董事長下町一朗等業者親自出席外。另外包括晶華、國賓、理想大地、新光三越、誠品等百貨業者,以及樺福建設、台開及達欣工程等營造業者與會。

吳宏謀指出,招商大會充分展示出交通部和所屬機關、地方政府,共同招商、共同開發的決心,獲得國內外業者響應,交通部期待未來有更多業者投資國內重大交通建設和觀光設施,藉由民間活力、資金及人才的注入,加速各項建設。招商的旗艦開發案件包括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E1、E2開發計畫案,將打造住商大樓與文化休憩設施,以及南港鐵路地下化後空出的土地,希望打造住商大樓。

另外,高鐵桃園、台中站周邊,也都有超過10公頃的土地可以開發。吳宏謀也向業者喊話,如果哪些案件是廠商覺得有開發潛力,但目前交通部還沒提出的,都可以自行提出BOT計畫,與政府一起加速投資台灣、活絡經濟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