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152

綠捷動工 鄭文燦:桃園走進捷運時代

#機場捷運 #鄭文燦 #鄭寶清 #選舉 #桃園 #地方 #交通

聯合報 記者曾增勳/桃園報導

桃園捷運綠線歷經三任縣市長推動10年「動工了」,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天在八德區綠捷G01站預定地,宣布桃捷綠線GC01標高架南段土建工程開工,該高架工程長約9.75公里,由大陸工程負責施工,預定斥資127.95億元,預定2025年完成通車,「桃捷綠線開工代表桃園走進捷運時代」。

鄭文燦、交通部政次張政源與立委鄭寶清、趙正宇等民代昨共同動工。張政源說,綠捷不是桃園第一條捷運,卻是桃園市府自行設計、發包施工的第一條捷運。

桃園市長鄭文燦(左二)、交通部次長張政源(右二)啟動桃園捷運綠線GC01標高架段土建工程機具正式開工。圖/聯合新聞網

桃捷綠線GC01標高架段土建工程昨在八德區開工後,明天該線高架北段土建工程將在蘆竹區再舉辦開工典禮,鄭文燦昨天回應外界「假動工騙選票」質疑,指這是口水戰,國民黨在重大建設缺席、反對、杯葛桃園捷運預算、又杯葛鐵路地下化預算,不會得到市民的支持。

市府捷運局長陳文德表示,桃捷綠線全長約27.8公里,自八德區建德路起,橫跨八德、桃園、蘆竹、大園4大行政區域,總共設置21個車站,包括11個高架站、10個地下站,分機電、高架土建、地下土建2標及航空城計畫土建標5個標案,總經費982億元,將帶動未來桃園三心六線捷運網。

鄭文燦表示,桃園捷運綠線開工是桃園發展軌道建設里程碑,從2008年爭取至今,歷經朱立倫、吳志揚到他任內,桃捷綠線從設計到動工經過10年努力相當不易,其中高架工程分南、北段施工,市府會整合全力以赴讓工程順利,讓桃園走進捷運時代,未來連結機捷、棕線及三鶯線,打造台北一小時生活圈。

 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