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8219

機場捷運進度落後 鄭文燦:安全無虞才營運

#地方 #交通 #多空 #機場捷運 #航空城 #鄭文燦

記者龍益雲/桃園報導

攸關桃園市發展、備受房地產業者關切的機場捷運,原訂年底通車恐生變,桃園市長鄭文燦昨(4)日證實進度落後,並要求桃園捷運公司確定安全無虞,才能接收、營運。

桃園市長鄭文燦證實機場捷運進度落後,要求桃園捷運公司確定安全無虞才能營運。(交通部高鐵局提供)

機場捷運預計明年通車,為桃園帶來交通利多。(交通部高鐵局提供)

鄭文燦表示,機場捷運進度目前有所落後,測試工作要由高鐵工程局完成。桃園市副市長邱太三、教育局長高安邦、桃園捷運公司董事長何煖軒,及桃園航空城公司董事長鄭寶清、總經理梁榮輝等人昨日舉行宣誓典禮,鄭文鄭強調,機場捷運的營運及通車,會在安全無虞的前提下上路,並在通車營運前就做好捷運各站聯外道路、停車場、公車接駁等準備工作。

桃園大眾捷運指出,機場捷運全線土建、車站及水電環控工程完成率均逾9成,因中央及地方對安全標準要求相當嚴格,目前都還在系統測試,還沒有進入原訂1月就開始的「營運前運轉測試階段」。

鄭文燦昨日也在中壢表示,機場捷運由台北市雙子星(A1)站到桃園市中壢區環北(A21)站,通車後從中壢到高速鐵路青埔站、桃園國際機場、新北市、台北市,將形成一小時生活圈,並發展成為南桃園新都心。他說,這條機場捷運將會改變中壢,會請桃園捷運公司做好萬全準備,市府也會規畫好接駁公車及汽機車停車場,讓民眾感受到捷運的便利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