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301

鄭文燦取經史基浦 發展航空城

#交通 #鄭文燦 #參訪荷蘭 #史基浦 #航空城

記者甘嘉雯/荷蘭阿姆斯特丹報導

桃園市長鄭文燦22日率團參訪荷蘭史基浦區域發展公司,了解荷蘭發展航空城過程,他表示,聽取經驗後,會以自由貿易港及產業專區優先發展;另外,他也在航空城內體驗當地的Free Bike。

鄭文燦說,史基浦發展航空城的作法有4大優勢,包括法令鬆綁、位置規畫、物流及語言,造就它成為世界航空城的典範,他特地帶領秘書長李憲明、桃園航空城公司副總經理謝懷慧、經發局長朱松偉、研考會主委劉坤億及交通局長高邦基等人,考察外國發展模式。

史基浦航空城是由中央和地方政府合作設立,和桃園市港合作方向相同,史基浦從1967年就推動航空城,離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極近,90年代納入商業經營,又被稱為機場城市,而且仍在擴張,經過了快20年,才有如今的規模。鄭文燦表示,目前航空城公司股權中央政府占70%、地方政府占22%、其他公司占8%,政府負責制訂航空政策,民間公司彈性經營。

機場及周邊商業活動頻繁,營運收入可觀,年旅客量超過5000萬人次,總運量是全歐洲第4;每小時約能處理超過8000件行李,相當驚人。航空城內也設置有Free Bike,鄭文燦與航空城區域公司人員共同騎乘,木質的車體相當特殊,目前桃園市也在進行YouBike的建置,不過荷蘭航空城區域使用自行車約占15%,交通還是以大眾運輸占大宗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