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783

桃市鄭文燦 首重鐵路地下化

#交通 #政策 #鄭文燦 #台鐵地下化 #桃園區 #航空城

記者龍益雲/桃園報導

桃園縣昨(25)日正式升格全台第6個直轄市,首任市長鄭文燦就職再度強調將推動台鐵桃園段地下化,並將持續推動桃園航空城。

桃園市長鄭文燦強調桃園市升格後,從管理型政府轉為服務型政府。(記者康鴻志/攝影)

即使台鐵桃園段高架化臨時軌路基工程已施工,鄭文燦昨日發表就職演說時強調,台北、新北、新竹、台中、台南、高雄等都會區都採取鐵路地下化,桃園市同為7大都會區,更是台灣的大門,沒有理由接受鐵路高架化,他希望鐵路地下化能夠帶動都市改造與更新,讓桃園跟中壢形成桃園新的都會廊,打通桃園的前後站。

鄭文燦表示,身為第1屆桃園直選的直轄市長,有責任完成人民的期待,尤其桃園市每年繳稅近1,800億元,鐵路地下化雖增加500億的預算,但分散在5年工期,中央政府一年只多負擔100億元,桃園人應該有權利享受最好的公共建設,沒有理由接受次等選擇。

至於各界關切的桃園航空城,鄭文燦認為桃園市要成為國際化的城市,國際機場雖然給地方帶來噪音,但也帶動了地方的進步,希望桃園機場可以跟地方發展相容,新的航空城計畫可以更透明,能夠消除特權,讓居民意見可充分表達,也能夠更有前瞻性,讓更多產業進駐。

鄭文燦說,桃園要轉型成功、成為一個新都市,過去是產業城市,工業產值全國第一,製造業、高科技產業都非常有活力,在未來面對全球化的競爭,希望產業界繼續投資桃園、創造就業,讓桃園成為產業新都。

他並期許桃園要成為台灣社會住宅運動的起點,無論公有土地、閒置的公共空間、捷運站的沿線及航空城,取得的土地不能幫忙財團圈地、蓋豪宅,要給年輕人、勞工跟弱勢家庭來興建社會住宅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