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4414

沒了航空城桃園怎辦? 工業用地物流商搶翻天

#多空 #工業用地 #廠房 #物流 #大園 #中壢 #標售

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╱桃園報導

由於陸海空的地利優勢,桃園長期以來為廠商設廠首選地區,商仲統計,全台新設工廠有15%選擇落腳桃園,去年更新增多達751家,打破近七年紀錄;除了製造業,物流業也激起工業土地另一波需求,今年大陸淘寶光棍節,台灣榮登海外市場第四名,電子商務蓬勃發展帶來的物流商機與現代化倉儲需求,使富邦momo、國泰人壽投入17.1億及13.5億購置工業用地,進一步炒熱市場需求。

縣市升格後,桃園的工業用地需求將更暢旺。(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)

桃園火車站站前商圈。(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

第一太平戴維斯副總田揚名分析,桃園縣為北部重要工業聚集地,近年來工業用地價格水漲船高,包括觀音、大園、龜山以及中壢等知名工業區,近三年交易價格漲幅都超過六成,其中大園及中壢工業區還翻漲一倍以上。

以下月開標的中壢工業區來說,距離中山高內壢交流道僅兩公里,到中壢市區不到4公里並可快速連接高鐵桃園站,區內廠商進駐率高達95%以上,像是東元電機、國瑞汽車、太古汽車、黑松、聯華食品、佳格及乖乖等國內外知名大廠都在其中。田揚名指出,目前實價登錄中壢工業區行情約在每坪19~23萬元,此次標售土地面積約2323坪,底價約4.28億元,單價略低於市場行情。

大園鄉則因為距離桃園國際機場近,具有國家門戶地點優勢,吸引許多企業設立據點,在國際化趨勢下,足以供應兩岸、亞太與歐洲日漸龐大的物流及設廠需求,長榮國際儲運看好這項優勢,近日也公告投資金額42億元,在此設立倉儲物流產業園區。

仲量聯行表示,桃園升格直轄市後的首任市長鄭文燦,強調大園地區應改制為特別行政區,未來將列為重點開發區域,加碼編列建設預算。對於工業用地的政策,將推動傳統工業區重生再造,強化工業區多元服務機能,並增設具有特色的觀光工廠,舊有市街則發展為台灣特色商店街,預期大園未來會有一番新氣象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