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7479

房市變沙漠? 選後遭疑真能春暖花開

#預售 #來客數 #成交 #廣告量 #選舉 #建案 #建商 #代銷

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╱台北報導

選舉已結束,但消費者持續觀望,市調發現,北台灣各建案接待中心看屋人數、成交組數均跌至低檔。上月民眾出門看屋的意願較高、成交機會較大,現在只剩少部份小坪數、相對低總價的產品仍然賣得動,成為「房市沙漠中的綠洲」,選後房市能否回春仍有待觀察。

預售屋市場持續冷清,建商讓價幅度將是成交與否的關鍵。(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)

買屋看屋情境照,基泰建設汐止模型屋,預售屋。(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

市調分析,從大台北11月新建案的產品形態觀察,大坪數個案持續觀望不前、無意公開,這已是連兩個月沒有大坪數新案公開,中、小坪數仍是市場主流。由於新公開建案數量少,加上民眾焦點集中於選舉,業者預期廣告效果有限,於是大多暫停或盡量減少刊登廣告,導致上月廣告量驟降為歷史新低。

不動產廣告向來是平面媒體的廣告主力營收來源,市調指出,在業者大幅縮手停刊後,平面媒體可說是度過清苦的一個月,僅能用選舉廣告暫時苦撐。取而代之的是,業者轉以狂送賞屋禮、成交禮來衝刺業績,但效果並沒有刊登廣告來得好,無助於提升看屋來客數。

專家預測,根據過往經驗,選後遞延性買盤會逐漸出籠,同時,選前暫緩公開的建案會陸續在12月銷售,為了促進買氣、搭上選後第一波買氣,廣告量將大幅增加。唯一可能持平的,應該只有議價率,即便九合一大選結果令人感到意外,但業主讓價意願仍舊不高,若是新建案底價未明顯下調,購屋者預期跌價未能如願,成交量便難明顯回溫,到時最慘的還是代銷業者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