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2708

來客數崩跌8成…台中新建案看不到520檔期榮景

#地方 #預售 #台中市 #疫情 #房市 #成交 #來客數 #總銷200億元
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/台北報導 
 
國內新冠肺炎疫情未歇,且在全台三級警戒下,房地產似乎淪為「短期慘業」,各大接待中心明顯來客數暴跌、成交減。房市業者表示,觀察台中房市,目前新案案場來客減少約5到8成,推案熱區包括東區、中科、北屯等,原定520檔期進場新案也改採潛銷預約、甚至順延,估計近200億元案量受影響。
 
台中房地產業者指出,觀察截至目前案場來客狀況,前兩週有部分購屋族抱持觀望保守態度,來客數平均下滑3到5成,不過從三級警戒發布後,新案來客量瞬間崩跌8成,至於進場超過半年的建案,週來客則平均不到5組。
 
疫情也衝擊台中房市,新案案場來客減少約5到8成,原定520檔期進場新案也改採潛銷預約、甚至順延,估計近200億元案量受影響。示意圖/業者提供
台中市房市買氣熱,去年從雙北遷入台中的人口多達近5成,資產雄厚的族群喜愛在台中購屋置產。圖/業者提供
 
面對疫情危機,有建商自售案傳出已停止接待客戶,也有案場積極採抗疫對策,像是總太地產北屯新案「心之所向」減少約3成來客,目前以預約排程落實賞屋客分流;久樘開發旗下銷售案來客減少約5成,以配合政府防疫優先,讓部分預約客戶延後賞屋。
 
今年520房市大檔也遭衝擊,原本預計進場新案改採潛銷預約或延後進場,包括新業建設台中東區3期、精銳建設單元2及單元12新案、中科「寶輝VILLAGE 2-世紀莊園」、北屯「惠宇Wego」、高鐵特區「惠宇上和」案等,合計總銷近200億元。
 
另外由鉅建設「府會園道案」因接待中心尚未完成,順延最快6月中登場;國聚建設今年預計在水湳、中科、精科、興大共推4案,其中,Q2將推中科「東海街案」、精科「嶺東案」,不過目前除了水湳「國聚之碩」外,其他新案將視疫情發展情況進場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